中国能救资本主义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2-04 19:35:31
系统分类:国际
个人分类:默认
相关阅读:
- 客串过央视春晚小品的当红主持人 (罗洛亚?卓洛, 2009-2-03)
- 网友揭秘:央视春晚帅哥魔术师刘谦的“神秘女友”(组图) (女性时尚, 2009-2-06)
- 撒哈拉的节日 Sahara festival (王宁彤, 2009-1-25)
- 周涛自揭春晚主持背后故事 (小山和溪水, 2009-2-04)
- 原创:央视美女们最喜爱啥样的首饰? (sichenblog, 2009-2-04)
- 主持人的美丽面孔 (祺乐融融, 2009-2-04)
- 人在央视之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迟丹, 2009-2-04)
- 原创:盘点美女主持人的性感美唇 (sichenblog, 2009-6-14)
- 柳传志重任联想主席是错误的回归? (于清教商业观察, 2009-2-05)
评论( 59 ) 阅读( 14439 ) 分享 打印 收藏 推荐到圈子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3-07 00:36:39
- 杨主持经济观点我赞同。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3-01 15:42:54
- 一厢情愿的标题,一个国家拯救一种制度,不自量力到极点,先自我救赎吧。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27 12:51:42
- Chinese people have a tendency to worship anything western. We had suffered for decades due to unfair treaties with western countries. Lately, the Chinese got bullied again with Christie auctioning off some of our cultural relics from almost 150 years ago. It\'s time we step up and boycott the French who once again humuliate our nation.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22 10:08:27
- 杨锐老师,昨天的节目重播了田薇采访美国奥斯卡电影音响效果奖得主Mr. Richard Andeson的节目。我再看了一遍,比原来懂得多一些。田薇和他的对话很有意思,Andersen先生提起自己的工作来,讲述了不少趣事。他为了模仿昆虫的声音,要特意到比较潮湿的地带去,因为那里的昆虫多。他和不少人合作过,包括大导演Spillberg,他还和成龙合作过。田薇问他好多从事电影工作的人都出名了,但是他们这种类型的人都不太为观众所熟知,他是怎么想的?他说有的人的工作是台面上的,像演员、导演、剧作家等等,他们容易被别人记住。但是其他的工作人员,包括他这样的就不容易被别人知道了,但是他感觉无所谓,能够接受。我觉得他的心态挺好的。为不同的角色制造音响效果,是需要想象力的,比如为龙配音,就得考虑到龙的特点。田薇说他的工作有点像个指挥,他表示同意。节目里还提到对技术的应用,现在他们的工作也都自动化,使用电脑来制作程序。我学了两个词组:a hit movie, 一部非常成功,非常叫座的电影。niche market n. 冷门行业,精品专门店 ( 如专售某一品牌的高档汽车、游艇、古典家具等,虽非门庭若市,但利润较大 ) 这个词您也用过,上次您和Travelogue的前主持人段艳玲(不知道是不是这三个字)讨论名牌产品的时候也用过这个词,我当时就查过。这两天是周末,博客组的工作人员都休息了,所以留言不好通过。不过,我没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是照例写一下自己看过节目以后的感受。我估计今天晚上会有关于希拉里访华的节目,不知道是你们两位谁主持的?谁都可以。不过,您休息几天以后,要主持新的节目,我们很爱看您的节目。祝您周末愉快!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22 08:50:58
- 很矛盾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21 21:04:47
- 杨锐老师,今天的节目是重播的,是田薇主持的关于电影音响效果方面的,嘉宾得过大奖。这次我比上次听懂得多,我念观音菩萨很起作用。我很喜欢、也很尊敬田薇,她心态特别好,每次都是笑容可掬的,对待嘉宾特别礼貌。像你们这种工作,难度特别大,因为节目涉及的范围特别广,什么都会涉及到,一般人没有这么高的学问,而且心态一定也好特别好,否则没法跟嘉宾探讨问题。我很喜欢这个节目,虽然有时候我看不懂,但是我总是特别有兴趣。现在我在放佛光山版本的《八十八佛忏悔文》,这是晚课的内容,先念八十八尊佛的名字,然后忏悔自己所造的五无间罪、再忏悔十不善业,后面是《普贤行愿品》里的内容。今天是阴历正月二十七,再过几天又到初一了,我一早就要去寺院,早晨就念这个,然后再念消灾延寿药师佛,下午念阿弥陀佛。药师佛是东方净琉璃世界的佛,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的佛,一个主生,一个主死,前者是在人生前、当下的生活给与利益;后者是在人临终的时候,把人的神识接引到极乐世界去,到那里就可以了生死了。我说这些,您就当成一种佛教常识来听,因为您现在不常去寺院,听起来可能不太能理解,但是信佛的人都知道这些常识。其实我现在多少还是处于困境中,但是这不能怪别人,是自己造成的,所以我要念佛改变自己的命运。看到你们总是感觉特别愉快,因为你们是福慧具足的人,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很尊敬你们两位主持人,给我的生活带来不少快乐,很感谢你们。我觉得念过佛以后,也许我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那是我所期待的。今天我又学了两个词组,a hit movie,一部非常成功、叫座的电影;niche market 这个词您也老说,冷门行业,精品专门店 (如专售某一品牌的高档汽车、游艇、古典家具等,虽非门庭若市,但利润较大。) 每天学一点,每天进步一点。祝您心情愉快、家庭幸福、事业如意!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21 15:52:26
- 杨锐老师,那个关于IFRC简介的留言本来是上午10:05分留的,但是没留上,下午留上了。我摘抄这些背景资料没有别的意思,是表示对你们两位主持人的尊重,我确实努力看了你们的节目。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周围人的变化才是你修行的进步》,我看了很受益。“你修行的进步,并不在于你念了多少遍什么咒语,念了多少遍什么经文,做了多少遍什么功课,也不在于你一天打坐几个小时。你修行是否有进步,就看你周围人的变化。如果你对周围的人影响非常好,他们对你都很满意,还对佛法有兴趣,那说明你有修行了。你能把他们感化了,这才是你修行的进步!如果不是这样,你周围没有变化,还是跟原来一样,甚至更不好,那你念的咒语再多,你做的功德再多也没用,说明你没有修行,没有进步。”这个意思就是说,修行本身就是为了对别人好,如果只会念佛、念经,但是对别人态度很差,也不叫修行。我现在到寺院里感觉人家对我挺好,在家里也有一些小的变化,但是不是特别大。但是念佛、念经是非常管用的,如果不念,是不会给自己的身心带来任何变化的。佛把一切众生都视为未来佛,就是还没有成佛的佛,一切众生都有佛性。若令众生生欢喜者,即令一切如来欢喜。我一定记住这个原则,佛号、佛经还是要念,但是念了要理解其中的深意,从而对周围的人乃至一切众生好。目前我的缺点挺多的,学问很低,要做到令别人欢喜也不是特别容易。我先好好念佛,好好像您和您的同事学习,提高外语和中文水平,以后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利益人的事情,改掉自己一身的坏毛病,也许我就能进步了。您心情要是好,就写一些新的文章吧,我看了田薇的博客,她更新得挺快的。您也别搁下啊!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21 15:28:57
- 杨锐老师,我上国际红十字及红新月会联合会的网站上看了他们的介绍: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 (IFRC) is the world\'s largest humanitarian organization, with 186 member National Societies. As part of the International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Movement, our work is guided by seven fundamental principles; humanity, impartiality, neutrality, independence, voluntary service, unity and universality. Mr Bekele Geleta (Canada and Ethiopia)是现任的秘书长,他应该原籍为非洲埃塞俄比亚,后移民加拿大吧。他们秉承人道、公平、中立、独立、志愿服务、团结和普遍的根本原则,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援助组织,有186个成员国。另外,我还看到中文资料:“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是由各国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组成。国际联合会以前名为“国际红十字会协会”,创立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1919年,至1991年才改为现在的名称,创始人是美国红十字会的一位领导人亨利•戴维逊。各国红十字会和国际联合会之间的关系如同联合国各成员国与联合国的关系一样。1995年,国际联合会在联合国获得观察员身份,属于国际非政府组织。在发生国际性或其他武装冲突时,国际委员会负责指导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的行动;在和平时期,国际联合会负责协调各国红会的工作。国际联合会的最高机构是大会,每个国家红十字会在大会上有一票表决权。大会通常每两年召开一次,国际联合会的主席和副主席由大会选举产生,一届任期为四年。国际联合会的执行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中的国家红十字会成员也由大会选举产生。国际联合会的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秘书处由秘书长主持,对大会负责,秘书处聘用有二百多名属于不同国籍的工作人员以及相当数量的派出代表。国际联合会的经费主要来源于其成员(即各国红会)交纳会费,救济与发展规划经费主要来自各国红会和各国政府的特别捐助。国际联合会是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中具有咨询地位,在这个组织和其他国际性机构中,它代表着其成员——各国红会的意见。”这是我对昨天节目做的作业。田薇问了嘉宾一些很具挑战性的问题,看来凌厉也是Dialogue的风格吧。总之,你们两位主持人都见多识广,所以跟人交流起来,妙语连珠,有时候也会提一些比较难的问题吧。我又看了您的空间,感觉很好。您的照片都很有价值,一定要好好和大家分享。祝您工作愉快!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20 20:50:00
- 杨锐老师,今天的节目是田薇主持的,嘉宾来自于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IFRC) ,双方探讨了国际灾难援助方面的事宜。您是不是看到我说我到寺院里感觉自己气场和身体都很平安,而不太理解啊?我现在感觉很明显,当我走到广化寺附近的时候,就感觉那条街道跟普通的街道不一样,那里特别清静、而且特别整齐。走到广华寺前的小巷里更有那种感觉,整个身心都沉浸进去了,明显地感觉那里是道场,不是凡人杂居的地方。而且我进去拜佛,过去竟是找我麻烦的,但是现在没有,很多人见我都笑笑,我感觉很好。而且2月14日我去寺院,里面没有多少人,我一个人在寺院里呆着,快5点的时候,有一个师父问我怎么还不走,我跟他说我是来上晚课的,但是今天没人上晚课。然后突然有两个来参观的年轻人问我上晚课的事,我们就聊起来了,然后一起走的,心情很愉快。我在寺院里遇到好几次这种情况,总有陌生人跟我说话,上次是一个浙江的大姐,专门跟我说话,跟我聊了半天,她说她去过普陀山,是在北京做毛衣生意的。后来,我们一起出去吃中午饭。2月14日,我回到家里,弥勒菩萨像告诉我,当有人问我为什么还不走的时候,佛就让游人跟我说话,目的就是让我感觉不尴尬。我在家里念佛了,佛就会照顾我。我去寺院也是冲着佛去的,佛知道,所以当有人难为我的时候,他们就会让别人保护我。好好念佛的人确实是平安的,可以免很多灾难,念佛灵感录里登着很多人念佛获救的事例,有人遇到空难、水难、战争等等灾难,他们平时都念过佛,而且当时也念,他们都获救了,这种例子很多。我觉得您和您的同事素质都特别高,本来我应该就今天的节目进行探讨,但是我还是没有那个能力,所以只能跟您说一些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有时候一边看您或者田薇的节目,一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觉得自己特别傻,而且形象特别鄙陋,我常常有自卑的感觉,不知道这个问题佛能不能帮我解决?我觉得由于自己无才无德,学佛法也得慢慢来才能见效吧。您稍微休息休息,就要主持新节目啊,还等着看呢!祝您晚间愉快!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20 16:45:57
- 杨锐老师,我在您的网站上看过您不少工作照,有很多都特别优秀。您博客的相册也有不少优秀的工作照。不过,您有时候拿出来当做主要的工作照并不是您最优秀的,我觉得您在这方面好像不是特别在意。不过,没关系,轻松自然,同时又表现出一个人的内在气质和修养就行了。今天我有点不舒服,一直在睡觉,睡醒了,又开始念观音菩萨了。这次我把佛案上的莲花灯都打开了,点上香,拿着一本《普门品》,跟着佛光山的唱诵版本一起诵。其实才20分钟,但是我脑子里还是打了不少妄想。妄想、杂念多的人就笨。人的头脑都是刹那刹那在变化的,一时间头脑里就会闪出不少念头来,要是不念佛,还没意识到。一念,自己那些毛病就都显出来了。现在我念观音菩萨是为了求智慧、求工作、生活如意。我刚才上网看了学诚法师的博客,有一个翻译写了她在龙泉寺打义工的感受,她是学日语的,曾经在日本留学,也是一直做自由职业。她到龙泉寺做义务翻译,也遇到到人与人之间相处的一些问题。一开始,她想不通,但是她一有问题就请教法师,法师总是能开导她。现在她已经能正确对待自己的位置了,她去寺院当义工也是为了修行,所以会尽力克服自己的毛病。我感觉我和她有同感,过去我去广化寺,也常有人际关系方面的困扰。但是今年春节初一到初九,我一天比一天感觉好,而且很明显,我和别人没有冲突。我感觉自己的气场和身体都是特别平安的,因此我很快乐。不过,我还是初级水平,现在学问也没提高多少,只是心情比原来好。如果我提高了,我可以和您更好的交流。佛经是很深的,而且通常也很长,我现在只选最短的念,这就可以看出我的水平了,还是努力吧。我打印出来一张您采访葡萄牙总统的照片,我只保留了您的部分,您低着头,微笑着,样子很文雅,也很温和,一直放在我家里。这是我最喜欢的您的照片之一。希望您心情好,主持有意义的节目,写优秀的文章!祝福您、您的家人和您的团队!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20 13:38:38
- 杨锐老师,对不起,我听错了,您提到的是一位姓王的教授,不是我提到的李庆四教授。但是没关系,反正他也是中美关系专家。如果我的英语很好,我应该能听懂您和嘉宾的全部对话,但是问题是,我当时听的时候能听懂,但是过后很可能就忘掉了。所以当我要写点什么东西的时候,通常脑子里空空如野,因此只好找相关的文章来参考。请您原谅。看到您的空间上线了,挺好的,让其他网友跟您交流吧。祝您下午愉快!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19 13:15:16
- 姜昆老师春晚说,三十年前人吃粉丝,现在粉丝吃人。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19 13:13:33
- 姜昆老师春晚说,三十年前人吃粉丝,现在粉丝吃人。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19 11:14:30
- 杨锐老师,在全球陷入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一些发达国家比如美国和欧盟的贸易保护主义都有所抬头,我觉得这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中国企业要做的可能应该是如何合理的规避贸易保护主义吧。这些天,我特意看了《不生气歌》以及《生活在感恩的世界》的内容:“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长了你的见识;感激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智慧;感激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一个人乃至一个国家都不可能长期生活在顺境里,总免不了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挫折,面对挫折,也要心怀感恩,这样挫折也能变成提高的动力了。《不生气歌》的内容我就不在这写了,但是它也很好,它教人不生气、不动怒。我现在念佛多一些,感觉生气的时候也少一些。我看到一篇文章,记住里面一句话:学问深时意气平,确实是这样。越有学问的人,越谦虚,越谦虚,越能进步。待人谦和是一个优点,这样能缩小自己与别人的距离,学到别人的优点,得到别人的支持。我觉得很典型的例子就是温家宝总理,他和普通农民在一起,也特别谦和,一点架子都没有,让人感觉很亲切。我觉得贤德的人可能都是这样吧。《了凡四训》是一本教人如何改变命运的书,其中专门有一章叫做谦和之效。您所采访的拳击冠军也说做人要谦卑,看来在这个问题上,是英雄所见略同的。其实昨天的节目里可圈可点的东西可多了,但是我没有那么高的学问,所以无法评论。每一期节目的内容都是相当丰富的,信息量很大,我很佩服您和嘉宾的才干。昨天和您对话的嘉宾又是一位学问很深的人,是经济学博士呢,真厉害!谢谢您带给我们这么好的节目。这几天下雪了,路上的交通状况可能不太好,您开车要注意啊!祝您工作愉快!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18 20:41:31
- 杨锐老师,今天的节目是关于扩大进口以促进贸易平衡这个话题的,我听懂了不少,但是我并不懂得国际贸易,所以我看了一篇相关的文章《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议精神:做好贸易平衡大文章》:“在20世纪,由于我国长期外汇短缺,全国上下齐抓出口。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经济发展了,科技也发展了,外贸出口上去了,因为大量顺差,引起了国际上的贸易摩擦,在国内也造成了一些不利因素,如牺牲了环境、资源、工人的福利。因此,目前全国上下应像重视出口一样重视进口。在总结、考核各级政府和官员的政绩、业绩时不要再只看出口额,而改为看进出口贸易总额。 做好贸易平衡要调整外贸政策,由鼓励出口转变为中性贸易政策;做好贸易平衡要取消国货复进口的出口退税;做好贸易平衡要调整加工贸易政策;做好贸易平衡要调整开发区的政策;做好贸易平衡要完善进口政策。我国经济和出口发展到今天这个水平,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或转型时期,需要从整个社会、经济、政治、外交、发展战略的高度来综合审视、调整贸易政策以及利用外资政策。”这些都是我从那篇文章里看到的内容,今天您还探讨了人民币汇率浮动的问题,以及外国出口给中国高科技产品是否存在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嘉宾的回答似乎是这跟政府的政策有直接的关系。还有很多有意义的话题,我一时重复不上来,明天一定要再看。我感觉现在心态比原来稳定,所以看节目也能看懂一些。我看您的节目感觉特别愉快的时候会高兴得笑出来,但是我同时也觉得自己差得太远了。真希望我的智力和学问能提高一些,否则跟您的差距太大了,那就真成了看热闹的了。我要加强学习,当然还得多念佛,念佛就跟治病一样,治疗烦躁的内心,让浮躁的心平静下来,让混乱的头脑静下来,这样智力也能提高了。感谢您和嘉宾探讨这么有意义的话题,我很受益。希望您和大家进行有意义的交流,祝您晚间愉快!
-
引用梦里秋千 / 2009-02-18 19:14:49
-
杨大师今天的节目是有关文化的,我这里刚好有一把“斧子”,拿出来卖弄一下,呵呵。
文化———是一种氛围,有鲜明的时代感和主题,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现并传达给受众。
文化———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强。
传统文化经典———丝绸之路,徽商的茶文化,黄道婆的织锦(有待挖掘、传承和创新)等。
现代文化经典———达达主义(后现代的排列组合文化,找到若干“原创”不重复的现代经典元素后此原理可被广泛推广和运用),电影电视剧音乐文化(拒绝盲目崇拜)(中国的电影要想立足于世界舞台,不能依赖于奢华的阵容和包装,要着重于刻画和表现人物和故事情节,要浑然天成,不能打打杀杀言之无物)(推荐电影—美丽人生)
中国文化的优势———5000年的文化百科全书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有说服力。
中国文化的提升———数量和质量并重,质量的提升是重点,优质高效是目标。
文化质量的提升方法—先寻找和树立典范(丽江的古城—核心价值:建筑、音乐和舞蹈,再打开百科全书重新创造(例如:56个民族的民风民俗—可以商业化创造价值和财富,但打包后展现给受众的一定要原汁原味—土楼文化)。
文化数量的提升方法—找出31个省市自治区的精彩文化元素,设置核心价值(支持原创,不能重复),寻找展现形式和载体,收集整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也是一种方法。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17 14:39:54
- 杨锐老师,中午我出去买了一盆好看的杜鹃花,才十几块钱,但是卖花的人还主动便宜了几块,这花能开很长一段时间呢,我很高兴。今年我打算参加广化寺网站上提前预告的所有活动,过去我很少参加,但是现在觉得参加有好处,所以我一定要去。等到春暖花开了,我会去龙潭湖踏青。三、四月份,再去玉渊潭公园赏樱花,然后再在央视大楼附近走一走。四、五月份,您的生日前后,我会去景山公园看牡丹花、芍药花。学问方面,希望能多看懂一些您的节目;佛教功课方面,还是坚持每天念佛菩萨圣号,以及佛经。我的生活很简单,不像您的生活那么丰富。我只是普通的小老百姓,现在觉得念佛对人有益处,所以很愿意坚持念下去。对了,我还要去八大处灵光寺绕塔,那里风景也很美。而且我还去过更远的海淀区凤凰岭的龙泉寺,那是学诚法师的寺院,我去过一次。学诚法师是中国佛教协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今年40多岁,福建人。他是中国佛学院毕业的硕士,是唯一一个参加过班禅大师坐床典礼的汉传佛教的僧人,也是当年全国最年轻的方丈,他还没毕业呢,就被家乡的寺院选为方丈了。他在新浪也有一个博客,通常回答一些学佛的人的问题。今天我在佛教网站上看到:去掉我执我爱的最好办法就是发慈悲心,愚者为自己,智者为别人。所谓的我执,就是执着于自己的概念,所谓的我爱,就是贪爱,但是通常有爱就有恨,生活当中有很多因爱生恨的例子。所以佛法的感情叫做慈悲,慈能与乐,悲能拔苦,与贪爱不一样。而且佛教讲究自利利他,就是用戒律来庄严自己,行一切利益人的善事,既利益了自己,也利益了别人。如果达到菩萨的境界,就纯是利他,完全没有利己的想法了,所以为了别人舍掉自己的生命也是做得出来的。当然,我现在不是菩萨,我是无明凡夫,所以我要先用戒律庄严自己的身、语、意,然后进一步利益别人。佛经里说无戒自利尚不成,若想利他岂可能?所以现在就是规范自己的言行的阶段。我没有学问,所以无法跟您探讨其它问题,只会说这些,请原谅。我所说的慈悲我也是达不到的,因为我还有无明火,但是慈悲是我们学习的方向。我还要多看佛教网站上的文章,对我很有帮助。您的节目很多我都看不懂,但是我很有兴趣,所以每天都坚持看,我没有学问,写不出评论来。我真希望我英语能学得好一点,佛也念得好一点,然后回向给您,让您和我们一起解脱生死烦恼。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17 09:32:33
- 杨锐老师,今天一早我就看到北京电视台蔡国庆采访人艺老艺术家金雅琴的节目,她真有风采,虽然85岁高龄了,但是头脑清醒,谈起自己的事业和同事来,有声有色。我饶有兴趣地看了40分钟,节目很好。昨天您的节目里提到了class action law suit,我上网查了一下,应该是共同诉讼的意思,因为美国人是针对中国公司的总体诉讼,而不是针对哪一个人的,所以被称为共同诉讼。美国的法律可能很多,有些方面比较完善,中国公司如果不能完全符合他们的要求,很可能会引起诉讼。不过,希望这是少数现象,还是希望中国公司能够成功地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发展。公司管理不应该回避问题,公司的管理人员还是应该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这样就可以公平、正直、有才干的管理公司了。有问题应该及时解决,否则纸里包不住火,问题一旦得不到妥善地解决,很可能会升级到矛盾、冲突的层面,那样就不好了。其实管理也离不开人性,不过是让大家在一起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专长,让一个整体更加有力量罢了。领导的作用和个人魅力是重要的;团队能够上下合作,也是很重要的。在佛法里,讲究六和敬,见和同解、戒和同修、身和同住、口和无诤、意和同悦、利和同均,这是佛教团体和合相处的原则。一个团体要想团结一致,也应该有相应的原则和规矩,否则肯定是涣散的。昨天的节目是法律方面的,我看懂了一些,但是不是100%都懂,我真佩服您,你哪方面的话题都能讨论,知识面确实太广了。我这会在听《地藏菩萨本愿经》,昨天晚上我听的时候这就感觉自己进步了,因为真听进去了。以后我还要听《佛说大乘无量寿庄严清净平等觉经》,那是讲阿弥陀佛和西方极乐世界的,修净土宗的人不仅应该听,还应该念。但是我现在只会念《佛说阿弥陀佛经》和阿弥陀佛圣号,《无量寿经》很长,有时候我没有耐心。慢慢来吧,不着急。我的学识不广,达不到评论您节目的程度,只能浅显地谈一谈自己的感受,望见谅。今天下雪了,一冬天没有下雪,立春以后反而下雪,节气有些颠倒。但是下总比不下强,请您注意身体,不要再感冒了。祝您心情愉快、工作顺利!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16 21:01:26
- 杨锐老师,今天白天我听我从网上下载的《地藏菩萨本愿经》,因为我上次去寺院,刚走到门口就显著地看见韩国佛教界送给广化寺的地藏菩萨像的宣传画了,那天比平时清楚,到了寺院才知道师父们已经念了五天《地藏菩萨本愿经》了,我感觉到了。念《地藏菩萨本愿经》可以超度自己的冤亲债主,化解怨恨,让家宅永安。我过去念过几天,但是怕累,所以就没有坚持下来。这次乍一听,还是头晕,所以一直睡觉。起来以后翻译公司的小妹妹告诉我稿费已经转账了,我很高兴。像我这种在家念佛的人,还是初级水平,我只是浅层次的念念佛,如果寺院里再有法会,我一定要参加,真能锻炼出来。我下载了不少佛光山诵经的音频,特别好听,我跟着念阿弥陀佛,确实是心平气和,没有烦恼。但是有时候我有无明火,无明就是佛教术语,指没有智慧,人人都有无明,破一分无明,就得一分智慧。我要是发起无明火来,什么都忘了,好在还有佛号管着我。我想好好拜佛、念佛,我想有一个特别庄严的佛堂,现在家里的条件还可以,但是我想提高一下。我认识古玩城一家佛具店的女老板,她是福建人,是学诚法师的同乡,她比我小,我们是好朋友。她的佛具店里有特别高级的木雕佛像,有彩绘的,也有原色的,不过价格也挺高的。佛教提倡的五戒跟儒家讲的仁、义、礼、智、信差不多,佛教能传到中国来,就是因为中国古代有儒家的基础,所以人们能接受佛陀的教育。我想好好念阿弥陀佛,这样自己老了,能感应到佛来接引去西方极乐世界,而且如果修得好,自己提前能预知时至,所以就不怕死了。虽然现在离那个时候还远,而且观音菩萨确实说过以后要接引我,但是现在还得好好修行,才能对得起佛菩萨的加被啊,而且才能体会到平安和幸福。我好好修,希望能利益您,我和您有一定的缘分,所以老给您写,我觉得就是因为您有佛缘的关系。您好像感冒了,多注意身体,这两天降温了,明天还有雨,天气比较冷,您别着凉。祝您家庭幸福、事业如意!
-
引用央视网友 / 2009-02-15 15:38:03
- 杨锐老师,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老能感觉到您,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现在念佛了,所以我比别人敏感,能感受到的东西比较多。我觉得您还是有佛缘,因为您关心生死问题,而佛教就是解决生老病死问题的。我每天都能感觉到您,所以我老给您写评论。我想送给您一首《劝世佛歌》:逆境来时莫伤心,反省改过不怨人,知晓因缘消业障,欢喜感谢愿报恩。顺境来时要当心,更应谦虚恭敬人,欢喜布施结善缘,南无大悲观世音。逆境来时顺境因,人情疏处道情亲,梦中何必争人我,放下身心见乾坤。从他谤来任他非,把火烧天徒自疲,我闻恰似饮甘露,销融顿入不思议。观恶言相是功德,此即成吾善知识,不因讪谤起冤亲,何表无声慈忍力。讥谤能壮严福慧,凡愚无智生嗔恚,自从认得不二门,方知身在莲池会。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众身语意知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百度上就能下载,很好听。去年的四、五月份,我在家里很烦躁,而且我临睡觉前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特别恐惧的感觉,但是我的念佛机里的阿弥陀佛圣号突然提高了,然后我居然有一种要开悟的感觉,开悟了,几万劫之内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能知道得一清二楚,众生是如何生生死死的,完全了解,然后我就安心地睡觉了。这是佛救人苦难的一个例子,关键时刻,佛不让我有恐惧感,这是一种加持。靠我自己,当然开悟不了了,但是如果生到极乐世界,肯定就会开悟了,这就是修行的目的。不过,现在跟您说极乐世界,你可能还接受不了,但是观音菩萨说过以后要接我去的,我也很愿意去。目前,还是好好念佛、念经,以后佛菩萨肯定会管的。我老给您写,也许会引起别人的不快。不过,网络本来就是开放的,什么人愿意写,都是可以的,以平常心看待就行了。希望您多和网友交流,像我这种只懂得佛法的人也比较枯燥,希望您的节目多探讨一些有意义的话题。
搜索
我的分类
更新文章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586242
- 博文数: 118
- 相册数: 119
- 评论数: 5388
- 留言数: 727







